摘譯資料來源:Kind en Gezin出版的「上桌了

6-8個月寶寶的副食品進度大事,就是:喝。水。不僅要學習「喝」杯子裡的液體,可以是水、稀釋的果汁、配方奶、母奶、水果泥、蔬菜泥等等,而且要適應「水」的味道。

學會「喝」,最好不要晚於12個月,否則寶寶只會依賴奶瓶進食液體。

六個月起,在吃完副食品後,給寶寶喝一點水,讓寶寶習慣水的味道,避免未來不喜歡水的味道、沒有喝水的慾望,甚至父母必須用甜飲引誘喝水和喝杯子裡的飲料。

不需要特別準備市面上的學習杯,用一般的杯子即可。通常寶寶開始學習喝的時候,會弄得一身濕答答,別氣餒,這些都是正常而且必經的過程。

先編譯到這邊,改天用BB真人版,說明他從喝的一身全濕、皺眉厭惡水味道、有時喝到嗆水狀(辛苦的baby,什麼都要學),一個半月後,可以自己拿杯子、控制飲水量的過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by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