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BB的「便當」


如果UBY家出門,遇到用餐時間,就會帶個BB便當出門。萬一找不到合適用餐地點,打開就吃,或是放到微波爐加熱一下,滿足BB飢餓的胃口。

尤其是在BB零歲的時候,他還不吃媽媽爸爸的食物,超級市場就有許多這種按照年齡分級的「副食品便當」,讓寶寶外出用餐,變得方便省事而且營養好吃。

UBY家用相同的寶寶副食品邏輯,費了九牛二虎的功夫,在台灣找到了「日本寶寶便當」。尋找的過程,給新手媽媽UU和新手爸爸YY許多震撼教育。

 

 

感謝朋友指點,我們在遠東百貨找到pigeon兩盒(各80克)一包裝的嬰兒副食品,一包要台幣140元。好、貴、喔!相同概念的寶寶食物,在比利時定價只要一半就買到了,是許多比利時家庭不可少的自製寶寶食物替代品。由於政府管制嚴格,衛生和營養都有保障,甚至政府部門Kind en Gezin願意說明,這些寶寶食物因為高溫高壓快速製造生產,保存了比家庭烹調更多的營養。


經過這番台灣寶寶副食品震撼教育之後,我們學習台灣家庭的副食品準備方式。向幾位媽媽求救之後,香蕉、蒸地瓜,這兩樣就成了一天出門遠足的10個月BB副食品食物。



延伸閱讀
蒸蔬菜飯
功成身退的副食品食物處理器
8-12個月寶寶的口腔和身體發展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by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