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Y家根據Kind en Gezin副食品建議按表操課,直到BB十一個月大,突然之間,他拒絕吃我們精心準備的寶寶食品

經過幾次奮戰,很氣餒的新手媽媽UU和新手爸爸YY,很無心和無力的將餐桌上的食物弄碎交給BB。那是無心的舉動,只是想換來BB對食物的興趣。沒想到,他竟然一口接一口!試過兩三餐之後,我們這對新手父母才恍然大悟,不會任何言語的BB,他的心理長大了,可是我們看不出來,原來他要和家人一起吃飯。


從此之後,UBY家的「成人食品」因為BB而有所調整。蒸蔬菜飯就是其中一個例子。

BB還在嬰兒食品的時候,我們兩個新手育兒大人,飯歸飯、菜歸菜,偶而做個油香菜美兼具的「上海菜飯」,但幾乎不會做蒸蔬菜飯這種玩意。為了顧及蔬菜的軟硬度,和新手父母的忙碌生活,才弄出這道大人一歲小孩皆宜的蔬菜飯,而且也讓新手父母省下做兩道菜的時間。

材料很簡單,就看手邊的蔬菜,切碎,和原有的米、水混合。因為蔬菜會出水,水量可稍微少一些。UBY家經常用的蔬菜包括紅蘿蔔、豌豆、四季豆、包心菜(高麗菜)。蒸蔬菜飯有飯香、還有蔬菜香,BB百吃不厭。我喜歡紅蘿蔔配上其他綠色蔬菜,讓白飯有三種顏色,晶瑩好看又可口。

如果是忙碌的上班媽媽和上班爸爸,可以一次多做些蒸蔬菜飯,放涼按照份量分裝放進冷凍庫,要吃的時候按照微波爐指示方法解凍,或是電鍋再蒸一次。另外做個新鮮的魚肉蔬菜,合宜的兒童餐就快速的完成了!

一歲四個月大BB,變得很愛吃肉和魚,對於蔬菜已經不是來者不拒。若是肉和菜同時擺在一起,肯定他先吃肉,有心情才吃蔬菜。不過,他喜歡吃米飯,蒸蔬菜飯於是解決了新手媽媽UU和新手爸爸YY「小小肉食主義者」的煩惱。

 


延伸閱讀

文章分類 babyfood副食品 4-12M
新手媽媽的副食品聖經Part one
新手媽媽的副食品聖經Part II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by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