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手媽媽我自認善於蛋餅料理因為BB只要是UU媽媽做的煎蛋,非常賞臉,愛吃的不得了。

我的蛋餅秘訣是:勇於嘗試各種適合兒童營養價值的組合,捨棄煎蛋、蒸蛋、水煮蛋這些單純的蛋料理。兒童餐煎蛋的靈感來自西班牙蛋餅tortilla,呵呵,又是UBY家全家老小都愛吃的食物。只有馬鈴薯和蛋,就可以征服難伺候的一歲BB了。嘻嘻,也許你會說,說不定是你們UBY家小孩不挑食......

我選擇分享這道黃豆渣蛋餅,是為了感謝艾莉安分享小家庭版的杏仁黃豆奶食譜。BB還沒報到以前,我也自己做過豆漿,貪心的結果一次做很多,後來就沒力氣了。她提供的兩大一小比例,剛剛好!謝謝

 

我已經做過艾莉安版的杏仁黃豆奶、後來把一杯杏仁換成總共兩杯黃豆,還是一樣好喝!我和新手爸爸YY兩人,根本顧不到BB的胃口,逕自一天之內就全部喝光光!哈哈,新手爸新手媽都比較心狠手辣吧?!

做完豆漿、杏仁黃豆奶的渣渣,我捨不得丟掉。按照常理判斷,應該還有足夠的養分。因此我把這些杏仁黃豆渣或是黃豆渣,混合雞蛋,有時間的時候,多加些蔬菜,例如照片裡的黃豆渣蛋餅,還加了煮軟的大蔥白部份,真好吃啊 我都捨不得端給BB吃了。

材料:雞蛋一個、少許蔥花、兩大匙新鮮黃豆渣,可增添一大匙煮軟的蔬菜

作法:混合所有材料,少許油熱鍋,蛋餅煎熟,上桌!

蛋餅涼的快,大約三五分鐘,就可以交給小朋友自己吃。一歲BB最愛自己抓食物吃,這道黃豆渣蛋餅很扎實,像塊軟軟的鬆餅。

 


延伸閱讀
蒸蔬菜飯
8-12個月寶寶 可食用的蔬菜、水果、魚肉、豆類、麵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by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