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B大約從十個月大起,擁有咀嚼能力後,很喜歡新手媽媽UU和爸爸YY給他一片片的小橘子clementine,請看照片,照片裡的湯匙是西餐用的大湯匙。

再過幾天就要告別2008年了。UBY家最近忙著跟親人朋友相聚,雖然外面氣溫是零下四度,但是節慶氣息和親友情誼讓內心暖洋洋的。

小橘子 clementine

這種小小可愛的橘子,冬天盛產,一公斤才一兩歐元之間,而且維他命C含量豐富,UBY家經常購買大人小孩一起吃。如果需要出門不在家,遇到上午十點或下午四點的點心時間,新手媽媽UU我,就拿出自備的clementine小橘子,剝皮之後交給BB吃進度子裡,比起蘋果李子這些需要削皮的水果方便多了。而且clementine小小的,尺寸剛好是小小孩嘴巴的大小。最大的好處是,clementine近乎無籽,小小孩不會吐籽,吃小橘子很安全。

市場上還有另一種長相很類似的橘子mandarijn。我經常混淆這兩種水果,外觀好像差異不大。比利時市場販賣的這兩種水果都是從西班牙運來的,可以想見當地的價格和品質一定更好

我曾經將clementine這些小橘子打成泥,但可能是機器的瓦數不夠強,沒辦法把橘子纖維打碎。後來乾脆等BB十個月大以後,切成小塊,交給他自己吃。


延伸閱讀
一歲BB最愛吃的水果是覆盆子framboos
功成身退的副食品食物處理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by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