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「寶寶坐飛機到台灣」提到「寶寶專用礦泉水」。

官方說法:比利時「兒童和家庭」Kind en Gezin政府部門說,比利時自來水內容物含量,符合嬰兒飲用規定,只要煮開3到5分鐘,放到適合的溫度,就可以給嬰兒食用。

新手爸爸YY和新手媽媽UU都非常討厭自來水所含的鈣,我們必須定期清理洗手水槽,才能去除那層白白的鈣。於是心想,這種東西怎麼可以流入BB肚子裡呢?!有此顧慮,BB從出生至今,只要能取得寶寶專用瓶裝水,就供應瓶裝水。若是剛好喝完,才打開水龍頭使用自來水。

UBY家最常買SPA和Evian

spa water.jpg

照片下方,是SPA瓶裝水另一面,上面有圖和文字、成份分析、小兒科醫生組織認證,解釋適合寶寶飲用。


Evian愛維養瓶裝水(用瓶裝水一詞比礦泉水接近荷蘭文flessenwater),在台灣廣告「水質純淨,公認沖泡嬰兒奶粉的專用水」。不是因為「公認」,而是只要符合寶寶飲用水成份的水,即便是自來水,也都是沖泡嬰兒奶粉或嬰兒飲用水的專用水。

Kind en Gezin在「Flesvoeding -- Een mondjevol melk」提供的標準:

零到四個月嬰兒(每公升水)

NO3 nitraat 硝酸鹽 < 10mg
NA natrium 鈉(鹽)< 45mg
SO4 sulfaat 硫酸鹽 < 250mg
F fluor 氟 < 1mg

四個月以上(每公升水)

NO3 nitraat 硝酸鹽 < 25mg
NA natrium 鈉(鹽)< 45mg
SO4 sulfaat 硫酸鹽 < 250mg
F fluor 氟 < 1mg

如果想要進一步瞭解,自來水成份是否符合寶寶飲用水標準,可洽詢當地自來水公司。如果是VMW,查這裡。如果是TMVW,查這裡

如果想要知道瓶裝水、礦泉水的成份含量,瓶身上應該要有含量說明。

 


延伸閱讀
6-8個月寶寶副食品大事:喝水

製作副食品 謹慎處理硝酸鹽含量多的蔬菜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by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