介紹UBY家製作BB副食品的三位好夥伴。唉,但其中兩位主角都已經故障了。幸虧故障的時候,恰巧BB已經不願依賴這些蔬菜泥、水果泥等副食品。

這台食物處理器原先是我和YY兩人常用的廚房工具,我們經常拿它來做醬汁pesto等等玩意。BB四個月大之後,它開始為BB效命,每天兩回,製造可口的水果泥、蔬菜泥。好巧不巧,BB心理長大,要和爸爸媽媽一起分享桌上的大人食物的時候,它就壞了!

那時還有個不可或缺的工具--電子秤,精準控制和紀錄BB的食量,剛好也相繼壞掉。照片裡可以看到那頓蔬菜泥有202公克,好像有飯、毛豆、蠔菇、菠菜之類的蔬菜。

另外一位還身強體壯,但是自從BB喜歡自己拿水果吃,就把這台好用的果汁機束之高閣。事實上它專門用來搾柳橙汁、葡萄柚汁,叫做電動榨汁機(?)。柳丁、葡萄柚對切,果肉壓緊上方的機器,自動轉啊轉,果汁分離果肉,就流到下方的容器。如果喝不完,放上蓋子,直接拿進冰箱保存,非常方便。我在做水果泥的時候,喜歡加進一些新鮮現搾果汁,其餘的,就給辛苦的新手媽媽我喝掉!哈哈


延伸閱讀
比利時小朋友的經典副食品:蔬菜泥、水果泥
比利時寶寶經典副食品 加料版

蒸蔬菜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by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