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用

UBY家不是百分之百的布尿布家庭,我們布尿布紙尿布混合用。外出、晚上睡覺、白天午睡,用紙尿布;在家、短外出、去戶外遊樂場,才用布尿布。曾經實驗午睡時,加一層尿布墊,但尿量不少而且午睡時間長達兩小時,尿布吸水量不敷使用。

每件布尿布的使用時間

布尿布最多最多撐兩個小時(1Y6M的BB),有時候可能一小時就已經溼答答了。所以,每隔一個半小時,我們就要請BB上尿布桌,檢查布尿布。如果BB沒有換尿布心情,就會變成一場換尿布肉搏戰

二手布尿布品牌

好像沒有提過UBY家買到的二手布尿布品牌。如下:18件 Kiddi Bips S( NB-8Kg),2片Kiddi Bips 夜間用吸水墊,8件Imse Vimse日用外褲S(5-8Kg)、4件Imse Vimse夜用外褲S(5-8Kg)。一個Kiddi Bips外出用尿布袋。18件Kiddi Bips L 7-15Kg,6件Popowrap M 5-10Kg(Popolini)外褲。比較兩種品牌的外褲,Popolini設計的Popowrap比Imse Vimse更合適寶寶的身型。

清洗

BB出生之前,我們去要了原來是裝美乃滋醬的大塑膠桶,有蓋子密封。尿過便過的尿布,尿褲襯墊紙和便沖入馬桶,放入桶內,倒入白醋、半瓶蓋清潔劑加水浸泡。三天之內需要洗滌,不放柔軟精,洗衣機用攝氏60度高溫。夏天可以晾在室外,可是遇到雨天和冬天,我們找個室內最乾燥的地方晾乾尿布。

保養

平時,白醋浸泡保持柔軟。每個月新手爸爸YY用防水噴霧劑噴噴尿布外褲,保持外褲的隔水功能。


延伸閱讀
紙尿布 布尿布 花費比較
Knowaste回收紙尿布 丟棄式尿布 再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by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