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新手爸YY告訴我紙尿布可以回收時,我一臉詫異,只想到尿布裡的寶寶大小便,要怎麼清潔?!是的,成人紙尿布、孩童紙尿布,這些丟棄式尿布,經過處理之後,都能製造再生紙、堆肥和塑膠材料。

根據統計,孩童括約肌成熟發展、學會控制大小便以前,用掉將近六千片尿布

大多數國家用掩埋法處理紙尿布,但是這些丟棄式尿布的材質,不容易分解,反而帶給環境很大的負擔。有些國家用焚燒法處理紙尿布,例如荷蘭和比利時。但是,除了焚燒之外,還有回收再生的方式。

比利時處理垃圾廢棄物跟台北市相近,按照不同顏色垃圾袋分類垃圾,當然購買垃圾袋的費用比台北市高出很多。尿布專用的垃圾袋是白色(看照片),因為UBY家主要使用布尿布,很久才買一次,我忘記價格了。

但並非每個社區gemeente都有尿布回收的政策,像我住的這個地方有回收紙尿布,但是必須自己拿出回收場container park。隔壁社區大多沒有做紙尿布回收,家長就把紙尿布直接和一般垃圾混在一起。有些社區的垃圾車到府服務,每週都會收白色垃圾袋。

這些白色垃圾袋裝載著滿滿的大小便尿布,運送到荷蘭,機器分離排泄物之後,剩下的廢棄物,可以作為紙漿、堆肥、塑膠材料,例如做鞋底和壁紙。

這家號稱全世界第一家做紙尿布回收處理的公司叫做Knowaste,公司名稱很有意思,由know和waste兩字組成,讀起來變成了no waste,這是這家公司研發尿布廢棄物處理和再生的目的。

回收丟棄式尿布的Knowaste公司,1989年成立於荷蘭,後來延伸到英國、德國、美國、加拿大、日本、比利時等國家,不少東歐國家陸續加入。或許看到這裡的網友,你們家也在Knowaste回收尿布的網絡裡。如果還沒有,問問當地政府,是否有提供這項尿布廢棄物處理辦法,比利時的家庭還可以問問布尿布津貼luierpremie。



延伸閱讀
紙尿布 布尿布 花費比較
歸納我的布尿布入門經驗
布尿布津貼 寫給市長的信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by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