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屈指算來,我總共去找過四位huisarts(全科醫生)。因為不常生病,平均半年才見一次面。第一位是YY原本的家庭醫生,男性未婚長相斯文,雖然診所布置沒什麼特出之處,看在醫生的外貌,沒什麼可抱怨的地方。第二位則是在住家後方,走路就到,女性、溫柔、和顏悅色、英語流利,診所寬敞溫馨,給我的印象最好。


搬到鄉下小鎮後,察看區公所的醫生名單,還好有兩位女醫師。第三位就在住家附近,但她的診所是我見過最凌亂的,去過一次再也不上門。


第四位家庭醫生。早上11點,我和YY兩人理直氣壯打開醫生住家大門,她正拿著吸塵器整理候診室,原來我們記錯門診時間。她的診所採光明亮、有條不紊,符合我對huisarts最低的期待。雖然在鄉下地方,她說的一口標準荷語(Algemeen Nederlands)讓我寬心不少,我可直接和醫生溝通。


我告訴醫生已經自己驗孕。第一個問題,她問我:「是計畫的懷孕嗎?」我以為聽錯了,也懷疑這句簡單的對話有第二層意義,我大笑回答:「不,是偶然!」


醫生問我最後一次月經日期、是否有任何不適、任何問題。她很訝異這位外籍孕婦竟然自己查明待產日期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by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