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就是一歲BB最愛的水果:覆盆子,我叫它「小紅莓」。BB只要聽到「小紅莓」三個字,便會眼睛一亮,告訴媽媽爸爸吃吃吃!
 

覆盆子,荷蘭文是framboos,根據比利時Kind en Gezin建議,六個月大的寶寶可以開始食用覆盆子。當BB六個月大的時候,過了覆盆子上市旺季,新手媽媽UU想要保守一點,採用經典的蘋果交相教等水果,BB一直到現在才有機會嚐到覆盆子。覆盆子大約在比利時的夏末(八月中旬)上市。九月是覆盆子生產高峰,一盒125克的覆盆子大約1.5-2歐元。

BB對覆盆子的熱愛,是一口接著一口,左手拿一個,右手抓一個,輪流塞進嘴巴裡。一盒125克覆盆子,不到三分鐘就吃完了。還好他知足,吃完就不會再要了。

恰巧家裏種了一株覆盆子, 雖然滋味佳,可是比不上專業種植的覆盆子,小多了!但狂愛覆盆子的BB才不管那麼多,只要見到覆盆子果實有點由綠轉白,不管三七二十一,墊著腳尖,一個個抓下來吃掉,而且還會吐出梗,交給媽媽爸爸丟掉。

 
覆盆子的營養:

根據Kind en Gezin出版的「Aan Tafel上桌了」(UBY家的副食品聖經)附錄資料,每百公克覆盆子含有25MG維他命C、1MG鐵。

延伸閱讀:

6-8個月寶寶可實用的蔬菜水果魚肉豆類麵包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by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