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本這篇想要分享產後的女性生理使用品。但是看到聖誕婆婆gin的布護墊正式上市,決定利用這個小小的UBY Family blog,奔相走告,用力幫忙廣告

聖誕婆婆gin自己研發製作的布護墊,不僅外觀雅致顏色迷人,而且材質都是重複性使用,值得有使用護墊習慣的女性網友,考慮購買使用。我覺得她的布護墊設計考慮周詳,從使用者的角度出發,而且價格一片60元,很民主價喔(比利時用語,當價格合理的時候,都使用加上「民主」二字)!男性網友看到這裡,雖然自己用不上,但可推薦身旁的女性朋友,或是配E媽的手工香皂當成禮物送給女性友人


有關這些重複性使用的女性生理用品,從布尿布說起。

為BB籌備新生兒用品的時候,新手媽媽UU我和新手爸爸YY決定加入布尿布家庭的行列。我們參加店家舉辦的布尿布說明會時,我看到了同用是棉布製作的衛生棉和mooncup「月亮杯」。布衛生棉對我用處不大,我偏好使用衛生棉條,無須製造太多垃圾。想說產後若是停了母乳,就要來研究月亮杯。

在google可以看到幾位華文世界的女性分享mooncup月亮杯使用經驗。在商店裡看到月亮杯,另外還有keeper。月亮杯材質是silicon,keeper材質是天然橡膠,兩者售價各是35歐元和39歐元。我這精打細算的新手媽媽心想,不確定那杯子放進身體裡之後是否舒適,而且根據研究棉條也算環保,垃圾體積小而且符合歐洲規格的垃圾處理。月亮杯mooncup或是守門員keeper還是以後再說。

就在研究月亮杯和守門員的時候,看到有位台灣姐妹努力推廣衛生棉條,真欽佩小棉條兒部落格的熱情動力!我看她的blog,才知道衛生局官員曾經處罰她在網站上代理銷售衛生棉條。

台灣只買得到一種品牌的衛生棉條,加上女性心理顧慮,(和某些衛生官員的男性沙文心態?!),難怪聽到不少姐妹出國的採購血拼物品包括衛生棉條。請讀台灣婦產科醫生寫的文章「安全愉快的使用衛生棉條」,但我覺得,若是只有一種產品選擇,大概很難有「愉快的」使用經驗。就像我提不起嘗試的勇氣,購買月亮杯或守門員。

BB斷奶之後,大約一兩個月的時間,我的月事再度報到。但和產前有個不同點,經血量在懷孕之前是三天平均分配,但產後成了趕著在前一天半洶湧報到(其他的媽媽也這樣嗎?),好在有超級量多型的衛生棉條,輕鬆應付。

比利時土產補充。我在比利時牌的嬰幼兒產品提到kiddybips重複性使用尿布,kiddybips也有生產女性月事重複性使用用品。法文選左方的pour les mamans,荷文選maandelijkse ongemakjes,就可以看到售價和使用說明。


延伸閱讀
在比利時做子宮頸抹片檢查
歸納我的布尿布入門經驗

月亮杯mooncup
守門員keeper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by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