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大家生活忙碌,如果媽媽爸爸都要上班,給心愛的寶寶製作副食品,就變成了一件重要的大事!可是要選購和儲存新鮮水果、洗淨雙手、去皮、切塊、打成泥、餵食、維持寶寶衣物和小臉乾乾淨淨、清潔製作副食品的工具,可要費上不少時間。

水果泥pot

好在,大部分的歐洲國家,到處都買的到這種按照年紀分門別類製作的水果泥。它可是忙碌家庭生活的好幫手!

如果家有母乳寶寶,有時候媽媽要做家務事,又要生產寶寶愛喝的ㄋㄟㄋㄟ、又要製作水果泥蔬菜泥,實在很累人。要是寶寶半夜撒野,或是生個小病,更慘

遇到這種疲憊的時刻,新手媽媽UU信賴比利時政府的保證:「這類嬰兒食品受到政府嚴格衛生監督,適合寶寶食用。由於生產方式比家庭製作更迅速,保存更多營養。」(換個角度猜測,也許這些嬰兒食品廠商花了許多錢去做遊說?就像奶粉廠商一樣?

所以,我會用有限的時間,爭取媽媽休息時間。有健康的媽媽才有健康的寶寶:先讓自己睡覺,或是放鬆心情。等到BB吃水果泥(或蔬菜泥)時間到了,打開櫃子,拿出一到三罐寶寶副食品,要BB吃這些寶寶外帶take away食物。可是,只要「撐」的過來,新手媽媽UU都會盡量自己製作寶寶的食物。

如果出外短期旅行(在歐洲國家),這招也很管用。不用帶著大鍋小鍋出門。



延伸閱讀
BB便當 台灣副食品震撼教育
4-6個月寶寶 可實用的蔬菜水果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by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